今天也想魂穿迦尔纳

郡主之恋【灯塔版】

对不起我还是没忍住痛下毒爪了,就当是《十日谈》第四日第一则故事“郡主之恋”的灯塔AU?摩根饰演唐克莱亲王,查尔斯本色出演绮思梦达郡主并钦点4068出演纪斯卡多。侍者原定演员沙利夫和梵蒂因言语过激被叉出剧组,由镜南兼职。

其实就是把原故事复制粘贴到Word,然后把“郡主”替换成“会首”,“绮思梦达”替换成“查尔斯”,“唐克莱”替换成“摩根”,“亲王”替换成城主,“纪斯卡多”替换成4068,然后对个别语句稍作调整……其实由于过于契合几乎没有调整……

原故事梗概和可参考《禁果CHAPTER3》正文最后几段,那里完整保留了原文几段名台词,但是名场面删了几处,在这里又给补上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灯塔城主摩根膝下只有一个独养的儿子查尔斯,正当青春年华,容貌俏丽,才思敏捷。城主一意推行三大法则禁婚禁恋,也不管耽误了儿子的青春。查尔斯就私下打算找一个中意的男子做情人。

出入灯塔的上下人等都有,查尔斯留意观察了许多男人的举止行为,看见一个年青的尘民,编号4068,虽说出身微贱,但人品高尚,气宇轩昂,比众人高出一等。

查尔斯非常中意,竟暗中爱上了他,而且朝夕相见,越看越爱。那小伙子并非傻瓜,不久也就觉察了他的心意,也不由得动了情,整天想念着他。两人眉目传情,已非一日。

会首想和他幽会,假说要午睡,把下属都打发出去,独自关在房里,打开暗门把他领进自己的卧室。两人在房里逗留了大半天,真像神仙般快乐。分别时两人约定谨慎行事,不能让别人得知他们的私情。于是4068回到鸽子笼,会首锁上暗门,去找他的下属。

谁知命运之神却不甘心让这对情人长久浸沉在幸福里,竟借着一件意外的事故,把这一对情人满怀的欢乐化作断肠的悲痛。原来摩根常常独自一人来到儿子房中,跟他聊一会天,然后离去。有一天摩根吃过早饭,又找他儿子去,看见儿子正带着他那许多信徒在大厅里祈福。摩根不愿打断会首的工作,就悄悄走进他的卧室,不曾让人看到或是听见。来到房中,摩根看见窗户紧闭、帐帷低垂,就在床脚边一张软凳上坐了下来,头靠在床边,拉过帐子来遮掩了自己,好象有意要躲藏起来似的,不觉就这么睡熟了。
查尔斯偏偏约好4068在这天里幽会,所以他在大厅里祷告了一会,就让那些信徒继续祈祷,自己悄悄溜到房中,把门关上了,却不知道房里还有别人,走去开了那扇暗门,把4068放进来。他们俩象平常一样、一同登上了床,寻欢作乐。正在得意忘形的当儿,不想摩根听到声响,惊醒过来,看见儿子和4068两个正在干着好事,气得他想咆哮起来,可是再一转念,他自有办法对付他们,还是暂且隐忍一时,免得家丑外扬。
那一对情人象往常一样温存了半天,直到不得不分手的时候才下床,全不知道摩根正躲在他们身边。摩根也不顾自己年事已高,却从一个窗口跳到空中农场里,趁着没有人看见赶回去,几乎气得要死。

当天晚上,两个大汉奉命将4068悄悄押到摩根跟前。摩根一看见他,差一点儿掉下泪来,说道:“尘民编号4068,我平时待你不薄,不想今日里却让我亲眼看见你色胆包天,竟敢败坏我儿子的名节!”
4068只是这样回答他:“爱情的力量不是你我所管束得了的。”
摩根下令把他严密看押起来。吃过饭后,摩根像平日一样来到儿子房中,把门关上,老泪纵横:“查尔斯,我一向以为你以道制欲,想不到竟会干出这种事来!要不是我亲眼看见,而是听别人告诉我,哪怕就是说你存了这种欲念,我也绝不会相信。即使你要做出这种无耻的事来,天哪,那也得挑一个身份相称的男人才好!多少上民出入灯塔,你却偏偏看中了4068——这是一个下贱的尘民!你这种行为真叫我心烦意乱,不知该把你怎样发落才好。至于4068,昨天晚上我就把他捉住关了起来,我自有处置他的办法。对于你,天知道,我却一点主意都拿不定。一方面,我对你狠不起心来。天下做父亲的爱儿子,总没有我爱你那样深。另一方面,我想到你这么轻薄,又怎能不怒火直冒?如果以事论事,我就顾不得骨肉之情,非要重重惩罚你不可。不过,在我还没拿定主意以前,我且先听听你自己有什么好说的。”

说到这里,他低下头去,号啕大哭起来,竟像一个挨了打的孩子一般。

查尔斯心里感到一阵说不出的悲痛,知道他的4068必死无疑。可是崇高的爱情战胜了那脆弱的感情,他凭着惊人的意志力,强自镇定,并且打定主意宁死也决不说半句求饶的话。他在父亲面前并不象一个因为犯了过错、受了责备而哭泣的人,却是无所畏俱,眼无泪痕,面无愁容,坦坦荡荡地回答说:
“城主大人,我不准备否认这回事,也不想向你讨饶;因为第一件事对我不会有半点好处,第二件事就是有好处我也不愿意干。我也不想请你看着父子的情份来开脱我,不,我只要把事情的真相讲出来,用充分的理由来为我辩护,接着就用行动来坚决响应我灵魂的伟大号召。不错,我确是爱上了4068,只要我还活着——只怕是活不长久了——我就始终如一地爱他。假使人死后还会爱,那我死了之后还要继续爱他。

“城主大人,你既然自己是血肉之躯,就应该知道你养出来的儿子,他的心也是血肉做成的,并非铁石心肠。你现在年老力衰了,但是应该还记得那青春的规律,以及它对青年人具有多大的支配力量。我是个血肉之驱,又很年青,那么怎怪得我春情荡漾?况且我已去过金色大厅,尝到过其中的滋味,这种欲念就格外迫切了。我按捺不住这片青春烈火,情不自禁爱上一个男人,凭着热情冲动做出这种事。但是我也曾费尽心机,免得你我蒙受耻辱。光影之主指点了我一条外人不知道的秘密通路,好让我如愿以偿。这回事,不管是你自己发现的也罢,还是别人报告你的也罢,我决不否认。
“有些人只要随便找到一个男人,就满足了,我可不是那样;我是经过了一番观察和考虑,才在许多男人中间选中了4068,有心去挑逗他的。我们俩凭着小心行事,确实享受了不少欢乐。你方才把我痛骂了一顿,听你的口气,我缔结了一段私情,罪过还轻;只是千不该万不该去跟一个低三下四的尘民发生关系,倒好像我要是找一个猎荒者来做情夫,你就不会生我的气了。这完全是没有道理的世俗成见。你不该责备我,要埋怨,只能去埋怨那三大法则,为什么他老是让那些庸俗无能之辈窃居着显赫尊荣的高位,把那些人间英杰反而埋没在草莽里。
“可是我们先来谈一个根本的道理。我们人类的血肉之躯都是用同样的物质造成的,我们的灵魂都是光影之主赐给的,具备着同等的机能,同样的效用,同样的德性。我们人类本是天生一律平等的,只有品德才是区分人类的标准,那发挥大才大德的才当得起一个‘贵’;否则就只能算是‘贱’。这条最基本的法律虽然被世俗的谬见所掩蔽了,可并不是就此给抹煞掉,它还是在人们的天性和举止中间显露出来;所以凡是有品德的人就证明了自己的高贵,如果这样的人被人说是卑贱,那么这不是他的错,而是这样看待他的人的错。

“请你看看满塔的上民,打量一下他们的品德、他们的举止、他们的行为吧;然后再看看4068又是怎么样。只要你不存偏见,下一个判断,那么你准会承认,最高贵的是他,而你那班上民都只是些鄙夫而已。你不妨说他贫贱,可是这种话只会给你自己带来羞耻,因为你有了人才不知道提拔,把他埋没在尘民的队伍里。贫贱不会磨灭一个人的高贵的品质,不,反而是富贵叫人丧失了志气。多少帝王,多少公侯将相,都是白手起家的,而有许多村夫牧人,从前都是豪富巨族呢。
“你要怎样处置我,用不到再这样踌躇不决了。你尽管用残酷的手段对付我吧,我决不向你乞怜求饶,因为如果这算得是罪恶,那我就是罪魁祸首。我还要告诉你,如果你怎样处置了4068,或者准备怎样处置他,却不肯用同样的方法来处置我,那我也会自己动手来处置我自己的。现在,你可以去了,跟镜南一块儿去哭吧,哭够之后。就狠起心肠一刀子把我们俩一起杀了吧——要是你认为我们非死不可的话。”

摩根不相信他的意志真会像他的言词那样坚决。他命令看守4068的那两个禁卫把他绞死,挖出心脏。第二天他叫人拿出一只精致的大金杯,把4068的心脏盛在里面,又吩咐镜南把金杯送给郡主,同时传言:“城主大人因为你用他最心爱的东西来安慰他,所以现在他也把你最心爱的东西送来慰问你。”

镜南送来了摩根的礼物,还把摩根的话传述了一遍。查尔斯面不改色,接过金杯,揭开一看,里面盛着一颗心脏,就懂得了摩根为什么要说这一番话,同时也明白了这必然是4068的心脏无疑。于是他回头对镜南说:“只有拿黄金做坟墓,才算不委屈了这颗心脏,城主大人这件事做得真得体!”
说着他举起金杯,凑向唇边,吻着那颗心脏,说着:“我父亲对我的慈爱,一向无微不至,如今在我生命的最后一刻里,对我越发慈爱了。为了这么尊贵的礼物,我要最后一次向他表示感谢!”
于是他紧拿着金杯,低下头去,注视着那心脏,说道:“我一切的幸福全都栖息在你身上,我现在用这双肉眼注视着你!只要我能够用我那精神上的眼睛时时刻刻注视你,我就满足了。你已经走完了你的路程,已经尽了命运指派给你的任务,你已经到了每个人迟早都要来到的终点。你已经解脱了尘世的劳役和苦恼,你的仇敌把你葬在一个跟你身份相称的金杯里,你的葬礼,除了还缺少你生前所爱之人的眼泪外,可说什么都齐全了。现在,你连这也不会欠缺了,光影之主感化了我那狠毒的父亲,指使他把你送给我。我本来准备面不改色,从容死去,不掉一滴泪,现在我要为你痛哭一场,哭过之后,我的灵魂立即就要飞去跟你结合在一起。只有你的灵魂使我乐于跟从、倾心追随,一同到那不可知的冥域里去。我相信你的灵魂还在这里徘徊,凭吊着我们的从前的乐园;那么,我相信依然爱着我的灵魂呀,为我深深地爱着的灵魂呀,你等一下我吧!”
说完他就低下头去,凑在金杯上,一面泪如雨下,一面跟那颗心脏亲吻,把旁边的人看得呆住了。镜南不知道这是谁的心脏,又不明白她说这些话是什么意思,再三问她伤心的原因。可任凭怎样问,怎样慰劝,他总是不肯说。后来会首觉得哀悼够了,就抬起头来,揩干眼泪,说道:“我对你已经尽了我的本分,现在只剩下最后的一步了,那就是:让我的灵魂来和你的灵魂结个伴儿吧!”
说完他取出昨日备下的毒液,全倾注在那颗给泪水洗刷过的心脏上。他毫无畏惧地举起金杯一饮而尽。饮罢他手里依然拿着金杯,登上绣榻,睡得十分端正安详,把情人的心脏按在自己的心上,一言不发,静待死神的降临。
镜南这时虽然还不知道他已经服毒,但是听他的说话、看他的行为反常,就急忙去向摩根报告。摩根急匆匆地赶到儿子房中,可是已经迟了,他已经命在顷刻了。摩根不觉失声痛哭起来,谁知会首却向他说道:
“城主大人,我看你何必浪费这许多眼泪呢?我用不到你来哭,我不需要你的眼泪。除了你,有谁达到了目的反而哭泣呢。如果你从前对我的那一片慈爱,还没完全泯灭,请你给我最后的一个恩典——请你把我和4068的遗体(不管你把他的遗体扔在什么地方)合葬在一处吧。”
摩根心如刀割,一时竟不能作答。年青的会首觉得大限已到,紧握着那心脏、贴在自己的心头,说道:“光影之主保佑你,我要去了。”

说罢他闭上眼睛,随即完全失去知觉,摆脱了这苦恼的人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句话转BE为HE:

4068从噩梦中惊醒,心想”真不该睡前听查尔斯讲《十日谈》!“翻了个身继续做梦去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